close

Monsters University  

15.08.07 星期六 晴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怪獸大學 2013年迪士尼跟皮克斯合作的動畫 為怪獸電力公司的前傳

那時侯 有消息傳出來說快要上映怪獸公司前傳 我已經超級興奮 因為小時候就已經很喜歡怪獸公司 而且也很喜歡故事的主角Mike

由於地區上映時間各異的關係 我實在是等不下去的情況下 結果我在網上面看了這部電影(小朋友千萬不要學 這是錯的 喜歡的電影當然要在電影院看喔

說說感想吧 這部電影的類型 應該是喜劇沒錯 可我就是不爭氣的哭了 很奇怪對吧 我總是容易被感動 而這部電影也確確實實地感動了我 看這部電影之前我一直都很喜歡Mike 看完前傳之後更喜歡他了

以下將會劇透請小心------------

電影內容是講述Mike是一個天生樣子就不可怕的怪獸(怪獸當然越可怕越好) 他的夢想是成為怪獸公司的驚嚇專員 驚嚇專員是負責在半夜進入人類的世界嚇小朋友 收集他們的尖叫聲作為怪獸世界的能源 但Mike的可愛樣子卻成為實現他夢想的阻力 於是他一直很努力讀書 希望可以以後天的勤補先天的拙 在他努力的期間 他遇到了Sulley 一個出生於名家而且樣子極度可怕的怪獸 他的先天條件令他完全不需要努力 這兩位截然不同的怪獸一開始並不理解對方 誤打誤撞一起成為了萬事OK社的社員 經歷了很多事情......

前半段的電影一直欣賞著我愛的卡通人物跟超美麗的大學校園 而且很好笑 直到他們通過了驚嚇遊戲的第二關 他們被邀請到慶祝勝利的派對 一心以為自己終於得到了其他組尊敬的他們 卻換來了無止景的羞辱 萬事OK社的成員都很灰心 Mike決定帶他們到怪獸電力公司探險 看一下真正的驚嚇專員究竟是怎樣的 從這裡我就開始很感動了 Mike問他們 : 你們看 這些驚嚇專員有甚麼相同的特點? 他們都說好像沒有 Mike就說 : 就是啊 成功的驚嚇專員根本沒有甚麼固定的樣子 他們都是獨一無二 成功的關鍵應該是努力發掘自己的優點才對(畫面上有可愛的怪獸一下子變成可怕的蜘蛛 有比較年長的就如老唐的成功怪獸)

儘管有點人天生不聰明 又或者看上去平凡得好像這輩子都跟成功扯不上關係 這些都不要緊的 因為努力才是成功的關鍵 所有的捷徑都是不存在的 就好像Sulley一樣 他有天賜的條件 但在缺乏努力的情況下仍然將自己弄得一塌糊塗 其實他們都朝著同一個夢想努力 為同一個目標而奮鬥 Mike的精神令他們不再放棄 努力練習接下來的遊戲關卡技巧 所以他們之後的表現都非常好 看著他們的努力終於有成效真是莫名的感動

遊戲來到最後一關 即決賽 終於要表現出真正的驚嚇實力 萬事OK社全員都非常興奮 但校長卻發恨話給Sulley 說他們是不可能贏的 因為他們隊裡有個一點也不可怕的怪獸---Mike

Sulley聽到之後一直很擔心 他叫Mike要釋放自己的獸性 但效果卻不理想 劇情來到Mike準備進入驚嚇房間 非常緊張 Mike要破紀錄才可以勝出 最後Mike鼓起勇氣 傾盡全力要嚇破那個機器小朋友 結果驚嚇破表 他們勝出 我當時也忍不住尖叫了 因為Mike成功了

故事的轉折出現了 原來Sulley為了要勝出 在機器上做了手腳 Mike傷心至極 我看到這裡眼淚已止不住 就好像自己是Mike 一直以來的努力以為終於換取到成功 原來都是假的 Sulley這個時候才意識到自己是錯的 但Mike亦有了自己的主意---就是偷偷潛入學校的通道門實驗室 因為他想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實力 怎麼知道他闖進去的房間竟然有一大堆小朋友 自己卻一個都嚇不到 那種傷心應該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 後來Sulley知道之後他也跟著Mike闖進去了 由於校長關了他們的通道門所以他們唯一逃脫的辦法就是收集極大的尖叫力量 於是他們合作 Mike負責領導 Sulley負責嚇人 (這部份真的超感動) 將所有東西配合好 而且利用逐步提升的驚嚇級別終於嚇倒了一群成年人 成功返回怪獸世界 結局就是校長雖然趕了他們出校 但卻真心佩服和鼓勵他們 他們最後選擇了以收發信件人員的身份進入怪獸電力公司 繼而一步步達成了他們的夢想---驚嚇專員

這部電影也許很多人覺得很普通吧 成年人都不會懂欣賞吧 但我真的很感動 為甚麼今天會寫這一篇關於怪獸大學的文章呢 是因為碰巧電視剛剛播了 又覺得莫名的感動 所以很想把它記下來 

我爸在我小時候的時候還願意陪我看動畫片的 但到長大了點之後就再沒有了 我常想 究竟成年人拒絕動畫的原因在哪裡呢 是因為只是畫出來的? 是因為沒意思沒道理? 我覺得這裡好像都不是真正的原因 也許是因為動畫片太美好(即他們認為的太假) 就因為太美好 跟他們正面對的生活現實相差太遠 我作為一個還沒進入社會的青年人來說這些可能不太符合 但這也是我的想法

從我所接觸到的層面我大概了解了一部份的現實 在社會中 沒有真正的友情 前一秒你最相信的人可能下一秒就出賣你 沒有真正的好老闆 即使他怎樣對你好 你們都只是上司跟下屬 之間只有利益 沒有真正的夢想 即使有夢想 也只會埋在心中 說出來都會有人笑話你 現實實在是太現實 現實到你都忘記了自己根本是怎樣 除了某些愛好之外 可能你根本說不出你跟你的同事每天做的事有甚麼不同 每個人都在社會製造出來的軌道走 如果人生是活不出自己 那幹嘛還要那麼努力 

Mike其實就好像那些沒有天賦 不足之處卻很多的人 如果你沒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彌補自己的缺陷 那你憑甚麼埋怨啊 不要投訴這個社會拙拙逼人 上天其實非常公平 祂給別人的可能你沒有 但祂肯定給了你一些別人沒有的

我這個人沒有很漂亮的樣子 也沒有特別聰明 家景也很普通 意思就是一個平凡人 可能你會說我一點也不慘 一點困難都沒有感受過在這裡說甚麼道理 我當然知道 這世界上有一大半人比我慘很多很多倍 有些應該淒慘到不能想像的地步 但我還是想說 每個人都有他的困難跟痛苦 也是別人無法感受的 所以能救你的就只有你自己 自己選擇放棄的話就不要埋怨別人了

動畫片的美好全都是想像出來的 這句你應該同意吧 那為甚麼人類可以想像出美好的世界 卻製造不出來?

我身邊的成年人都會跟我說: 你甚麼時候長大啊? 你成熟一點好嗎? 社會是很現實的 不要太天真了

所以是 小孩子都是天真的 所以就適合看動畫片  動畫片裡有的是美好的夢想 美好的世界 這裡都是天真的想法 成年人每天都在面對現實 所以對於構想出來的美好世界都是不看為妙?

果然 成年人的現實世界真的很複雜 我想了一整晚還是不能理解 老實說 前面說了那麼多 其實我並沒有甚麼夢想 沒有想當醫生 警察 科學家的想法 只是希望可以快快樂樂地過我只有一次的人生 可以有小挫折 但希望不會有大災難 也許有一份即使不滿意但也過得去的工作 也許能遇到個真心疼我的人 也許能生個比較乖的孩子 也許還能養隻可愛的小寵物 然後家人都平平安安的 這算是個很美好的人生吧 但我以上的想法有比小時候寫我的志願的想法沒那麼天真嗎 似乎沒有 人生實在有太多的未知數 也許我打這篇文章打得太晚累死了明天就醒不過來了 也許 也許 太多的也許 人生應該也是由很多的也許構成的 嗯 也許現在我應該睡了

很晚的安

PS 其實這個帳戶是沒有人看的 可是上面卻寫得好像對別人說 不過沒關係 我是寫給未來的自己 也許 未來的自己就像別人一樣陌生

 

arrow
arrow

    Agassi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